法國一款減肥藥導致500人死亡 服藥人數達30萬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據英國《每日電訊報》17日報導,法國健康產品衛生安全局(afssaps)16日宣佈,一種供糖尿病患者使用的減肥藥可能已經造成500人死亡,據統計,服用這種藥物的人數可能已經達到30萬人。

法國健康產品衛生安全局(afssaps)16日表示,賽爾維公司製造的Mediator藥自1976年推出以來,約有30萬人使用過這款藥物, 目前已經至少致500人死亡,另有3500人因其住院。據流行病學專家分析估計,可能是該藥物的一種活性成分苯氟雷斯(benfluorex)引起的心臟 瓣膜增厚而致病患死亡。這款藥物已於去年被禁用。法國健康產品衛生安全局警告曾服用此藥物超過3個月的病患要去看醫生。

據悉,Mediator是一種提供給體重過重的糖尿病患者使用的藥物,也是控制食慾的一種藥,能達到減肥效果。賽爾維公司則駁斥了健康產品衛生安 全局「基於推斷的揣測」,該公司認為,2.5%的人有心臟瓣膜方面的問題,且隨著年齡的增大和糖尿病都有使心臟瓣膜增厚的危險,而這款藥物的死亡率只有千 萬分之五。

有官員指責道,該藥物在2005年就已經在意大利和西班牙禁止販賣,而法國卻是在去年才意識到這個問題,這簡直是「健康災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uetfrtdf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