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人世界最大外包網站? 鳳凰鳴廣告不實公平會罰10萬

  • 行政院公平交易委員會。

記者曹逸雯/台北報導

行政院公平交易委員會17日委員會議通過,鳳凰鳴科技公司在其網站登載「華人世界最大兼差、接案外包網站- Jcase兼差外包銀行」及「台灣最大兼差、接案外包網站- Jcase兼差外包銀行」等,就其服務品質及內容為虛偽不實及引人錯誤之表示,違反公平交易法第21條第3項準用同條第1項規定,因而處10萬元罰鍰。

公平會表示,鳳凰鳴公司在其網站瀏覽器標題表示:「華人世界最大兼差、接案外包網站- Jcase兼差外包銀行」及「台灣最大兼差、接案外包網站- Jcase兼差外包銀行」,給人的印象應該是該網站是華人世界或台灣接案外包網站市場中,會員人數最多、或網路流量最高、或營業額最高、或發案及接案量最 多的意思。

但經公平會調查,104外包網站的付費會員人數、Alexa 網站的網站流量排名統計數據、98年度的營業額、網站列案之案件成交數量,均高於鳳凰鳴公司所經營的jcase兼差外包網站。

公平會指出,鳳凰鳴公司雖稱jcase兼差外包網站早在民國89年成立,是國內最早成立的接案外包網站,且相關媒體報導也認為其為國內最大,不 過,鳳凰鳴公司並無法提供具公信力稽核機構所做的公正客觀的比較分析資料來佐證,且相關媒體報導內容僅是記者主觀見解,並無法作為事業宣稱廣告的依據。

公平會也指出,鳳凰鳴公司所提供國內接案外包網站每日新增專案數量的統計數據,也沒有數據來源之原始憑證可供外部檢視真偽,因此,以現有事證,並無法證明鳳凰鳴公司廣告中所宣稱國內最大等等,核違反公平交易法第21條第3項準用同條第1項規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uetfrtdf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