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什麼都不能做」! 英嗜睡症女童每天睡30次

  • 8歲的薩德每天要睡上30回。(圖/截自每日郵報)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一天只有24小時,卻要睡上30次!英國一名8歲女童罹患了罕見嗜睡症,不但在進食的時候會打瞌睡,更會在騎腳踏車時不小心進入夢鄉,因此,她無法像正常的孩子般玩耍、生活。令人遺憾的是,目前醫界目前仍沒有根治此病症的方法。

英國《每日郵報》報導,目前全英國有500位幼童此病症,8歲的薩德比格斯(Sade Biggs)更是重度病患之一。無奈的薩德表示,雖然我喜歡睡覺,「但這個病也讓我什麼事情都不能做」,而且還常常會作惡夢。

她的母親達娜也表示,薩德在兩歲時就出現異常症狀,她總是從白天睡到深夜,甚至「在嘴裡還有食物的時候睡著」。她更指出,「有一次,她(薩德)騎著腳踏車跟在我身後,當我回頭看她時,她竟然打瞌睡,整個人掉到地面上」,此後她再也無法跟同齡孩童一樣出遊玩耍。

薩德的醫師指出,薩德不但有很深層的嗜睡症,更患有會令她突然失去知覺的猝倒症(cataplexy),而且她的病情有加重的趨勢,現在每天必須睡上30次才能維持身體機能運作,但目前醫界卻對此病症毫無對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uetfrtdf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