名人健康/前白宮營養師提倡「完美比例Omega飲食」 爆料柯林頓最不健康!

記者葉卉軒/台北報導

前美國白宮營養顧問大爆歷任元首的料!同時身為國際脂肪酸研究權威的Artemis P. Simopoulos, M. D.直言指出,就她所知柯林頓總統最不愛惜健康,減重前的他,天天都吃麥當勞漢堡,而布希時期的副總統錢尼,則曾經罹患有嚴重的心臟病,但他靠著完美比例 的Omega飲食調養體質,10多年之後才再復發。

而在美國白宮級營養師的心中什麼樣的飲食才最健康呢?首先她提醒大家一定要清楚知道自己食用油裡頭Omega-3和Omega-6的平衡比例;再則 建議多吃瘦肉,像是雞肉,並多攝取植物性蛋白質;要多吃蔬菜水果,如果可以的話,一天能夠攝取到7種類則是最完美的,還有就是不要吃油炸的食物,儘量用 蒸、烤,或者水煮的。

上述Artemis P. Simopoulos, M. D.所提的這些「健康飲食」法則算是簡單清楚的,其中只有「Omega-3和Omega-6的平衡比例」,一般人似乎比較難掌握。對此,Artemis P. Simopoulos, M. D.進一步指出,近代飲食習慣增加了穀物、由穀物飼料餵養的家禽、家畜的肉與蛋,以及大量食用植物種子油的關係,使得現代人所攝取的Omega-3和 Omega-6脂肪酸比例嚴重失衡,變為1:20。

她憂心忡忡的指出,這種不均衡的比例恐怕與一連串文明病息息相關,包括:心臟病、關節炎、中風、紅斑性狼瘡、癌症、憂鬱症、肥胖和精神分裂…等等都有關係。

但該如何能夠多攝取一些Omega-3呢?Artemis P. Simopoulos, M. D.指出,Omega-3脂肪酸主要存在於海鮮、魚類、綠色蔬菜、芥花油跟核桃中。此外,更有研究資料指出,經常吃油脂豐富、Omega-3脂肪酸含量高 的魚類、蔬果攝取比例高的希臘克里特島居民,心臟病死亡率是美國人的1/20,癌症死亡率也只有美國人的一半。像美國前總統柯林頓成功減重10公斤,所使 用的飲食法中,便是只吃Omega-3脂肪酸多的魚類,但絕對不碰有高Omega-6含量的肉類呢!                               

Artemis P. Simopoulos, M. D.尤其特別提醒,年紀40歲以上的三高潛在族群更需要特別留意,增加Omega-3脂肪酸的攝取。而在平常的飲食中,又以鮭魚、鯡魚、鯷魚、鮪魚都是含 有比較多的Omega-3脂肪酸。只是如果嫌烹調麻煩費時,或者工作生活較忙碌,Artemis P. Simopoulos, M. D.建議也可以直接食用富含DHA/EPA的魚油營養保健品。但選購時一定要掌握來源純淨、國家認證、含量明確、知名品牌四大關鍵。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uetfrtdf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