鬼門關前鬥死神 員警破門救回癲癇婦

記者郭政隆/嘉市報導

嘉義市新南派出所18日深夜接獲報案稱有民眾發送求救訊息緊急求救,派出所警員蕭清熀、查貴誠獲報後立即根據求救訊息發送位置前往搶救。

員警會同消防隊到達現場後,卻見到屋子四處門窗深鎖,屋內無任何聲響,敲門亦無人回應,但該求救訊息確實是由屋內所發射,員警見狀當機立斷,立刻 與消防隊爬上二樓陽台,破門進入搶救,果然發現一婦人全身癱軟無力跌坐在地,婦人眼神空洞,嘴巴不停顫抖,全身亦不斷抽搐,員警立即協助將婦人送往醫院急 救,而經過第一時間即時搶救,婦人也終於在稍後逐漸恢復意識,順利救回一命。

警方表示,經了解該婦人係因癲癇症發作而四肢無力倒地,使盡全身力量按下求救無線偵測裝置之手錶求救鈕,求救鈕同時發送訊息到消防隊,才得以對外 求救聯絡,婦人發病已有20餘年,起初發現自己有重心不穩且四肢不時抖動等症狀,經診斷才發現自己罹患遺傳性之癲癇症,婦人因此無法工作,亦無任何家人可 提供照料。

勤區警員蕭清熀發現上述情況後,返所將所知情形報告予所長蘇逸亮,蘇逸亮旋即會同里長陳文彬前往醫院主動給予關懷慰問,並協助其申請低收入戶等社會福利給予急難救助,讓婦人生活能獲得改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uetfrtdf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