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尼火山噴發 304人死、467人重傷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據新華社報導,自10月26日以來多次噴發的印尼默拉皮火山到目前為止已造成304人死亡,467人重傷,33萬名附近居民離家避難。

印尼火山專家蘇納魯多22日接受新華社記者採訪時表示,儘管默拉皮火山活動的強度已經大幅度下降,但火山附近的地殼運動頻率仍然很高,因此當局仍把默拉皮火山的警告級別設為最高。

他說,因火山噴發而停止運營了近兩周的日惹機場,已經於21日恢復正常運營,而覆蓋了3釐米厚火山灰的著名旅遊景點婆羅浮屠佛塔也已經開始整修。

印尼是世界上火山最多的國家,目前仍有129座活火山。海拔2968米的默拉皮火山是該國最活躍的一座活火山。1930年,該火山曾發生大爆發, 造成1300多人喪生。它此前最近一次爆發是在2006年,造成兩人死亡。這次是該火山100年來最嚴重的一次噴發,造成重大人員傷亡和巨大經濟損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uetfrtdf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