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台灣之光!弘光科大副教授吳松濂勇奪國際廚藝賽超金牌

 

記者李梅金/中縣報導

弘光科技大學餐旅管理系副教授吳松濂參加「2010盧森堡世界盃國際廚藝競賽」,獲得象徵大會最高榮譽的「超級金牌獎」,消息傳回校內,師生都雀 躍不已,不僅打電話奔相走告,也趕緊透過電子郵件、MSN、臉書等管道傳遞這項好消息,校長方國權表示,吳老師教學與專業都十分優異,未來一定可以為國家 培養出更多優秀人才!

世界盃國際廚藝競賽每4年舉辦一次,今年邁入第九屆,共有48國、千餘位選手報名參賽,是全球最重要的國際餐飲界盛會之一。

方國權指出,弘光12年前創立餐旅管理系,便積極延聘大師級教師到校任教,尤其技術教師少則有10餘年,多則40年以上業界經驗,均是餐飲業界的一時之選,最大目的就是希望藉由師生的薪傳,逐步將國內餐飲水準提升到更高的境界。

其中,吳松濂老師本身就是傑出畢業校友,今年他與學生、另名弘光傑出校友楊淳雅雙雙在本屆國際廚藝競賽大放異彩,讓全校師生都深感與有榮焉。

吳松濂去年更在僑委會引薦下,獲邀前往美國雙橡園擔任主廚,當時他曾在部落格抒發心情寫道,「料理是美,沒有語言限制與文化隔閡,我們相信台灣的料理會像花瓣飄進世界人的心,讓世界看見台灣料理!」

他也在文中提到,美國當地隨處都可以看到日本料理,卻唯獨看不到台灣料理的身影,他認為所有台灣餐飲人、料理師都有責任與義務讓世界知道「台灣菜是什麼?」,他也發出豪願鼓勵年輕的台灣廚師要大膽邁向世界,用自己的料理寫下台灣的世界餐飲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uetfrtdf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