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口ㄤ」咕「口ㄤ」咕 快來吃麵!

  • 「口ㄤ」咕麵的由來是早年「口ㄤ」咕阿公很喜歡小朋友,每回有小朋友來吃麵時,「口ㄤ」咕阿公總會逗小朋友說:「口ㄤ」咕、「口ㄤ」咕。〔WEnews公民記者妦/提供〕

WEnews公民記者妦/新竹報導

一年一度的關西仙草節於本月6、7號登場。往年幾乎全鎮上的人都跑出來參與盛會,關西接連幾個重要路口亦會罕見出現警察在指揮交通。除了有一系列遊覽活動外,關西排隊美食「口ㄤ」咕麵更是不容錯過的一站。

「口ㄤ」咕麵的由來是早年「口ㄤ」咕阿公很喜歡小朋友,每回有小朋友來吃麵時,「口ㄤ」咕阿公總會逗小朋友說:「口ㄤ」咕、「口ㄤ」咕。小朋友覺得很好玩,也會跟著「口ㄤ」咕「口ㄤ」咕的叫著,久了以後只要吃到麵就會想到「口ㄤ」咕麵。

來到店外的第一步不是欣賞古意的裝潢,而是快去搶號碼牌,正值用餐時刻只要晚一分鐘拿號碼牌,就得花更多倍的時間來等候!接下來的等待時間,服務人員會先給菜單勾選,等到號碼到了以後便可以直接交出去。

原先的店址並不在此,因為實在生意太好了,只好將店址遷移過來,方能容納更多的客人。只是即便是擴大營業還是得讓愛好美食的饕客們等候。店內的招牌三寶除了有「口ㄤ」咕麵、餛飩、還有三角粄。每一項都有乾跟湯的兩種吃法,其中餛飩與三角粄的混搭組合更是一絕。



「口ㄤ」咕麵用香樁油來當提味的主要材料,東西上桌後直覺想:哇,怎麼這麼油,會不會吃一兩口就受不了?拌勻後,從咬下到吃完,卻不會覺得油膩, 讓你看的到油就只會吃進油的滑順,也因為用的是香樁油,而少掉豬油的腥臭味。麵是屬於中間寬度,有勁道不會煮的爛爛的,這一整碗是個人愛吃也推荐的。

乾餛飩煮熟後,餛飩的薄皮會貼住內餡而有凹凸感,讓餛飩看起來更加吸引動人。沾上附在碗內的醬汁,一口咬下是一道簡單爽口的美食。最後一個是混搭 組合:三角粄與餛飩。[來和公民記者交流:http://wenews.nownews.com/news/25/news_25740.htm]

三角粄外觀彷彿是知名的三角湯圓,好奇心咬下一口,三角粄的外皮不同於湯圓的軟Q,而是偏屬於Q彈有嚼勁的口感,一碗吃下來臉頰跟牙齒會微微抗議著,而這同時也顯示食材本身的扎實性。要點的人要有心理準備,準備一副好牙口,美食就在你面前。

超過五十年的老店值得你來探訪,關西排隊美食還不止這間,另一間牛肉麵店,因為我們的晚到,老闆告訴我們:賣光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uetfrtdf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