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歲見識百餘屍 小六童不怕:他們在睡覺

  • 年僅12歲的巫旼聰從小耳濡目染,跟著家裡做起喪葬業。﹝圖/照片翻拍﹞

  • 巫旼聰跟著爸爸學做喪葬業,已經服務過一百多名往生者,是目前國內年紀最小的送行者。

社會中心/苗栗報導

苗栗縣銅鑼鄉九湖國小六年級學童巫旼聰,他因為好奇跟著經營葬儀社的父親在假日幫忙處理往生者遺體。兩年多來,耳濡目染,已經服務過100多名死者,是目前國內年紀最小的送行者。

巫旼聰家中經營葬儀社,他從小學四年級開始,就當起父親巫清雲的小幫手,四處學習,包括幫死者換衣服、抬棺,其中不乏支離破碎的遺體,但他膽子很大,從來不害怕,「感覺他們在睡覺」,並說看久了就上手。

兒子是一個小小的送行者,巫清雲表示,想讓他多接觸人群,未來也不會規定他要接下家業,或限制他的發展,「沒有刻意讓他去學習葬儀,或是什麼的。」巫清雲認為,目前仍是以課業為重心。(新聞來源:中視新聞記者邱正閔、張建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uetfrtdf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