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購「環切器」割包皮 福州打工男大出血險斷根

  • 福州23歲男子小冬上網買「包皮環切器」,在租屋處自己割包皮,結果導致失血過多,緊急到醫院接受救治。(圖/海峽都市報)

大陸新聞中心/綜合報導

福州23歲男子小冬(化名)嫌自己包皮過長,又不敢上醫院做手術,於是上網買了「包皮環切器」,在租屋處自己割包皮,結果導致失血過多,緊急到醫院接受救治。

《海峽都市報》報導,小冬在福州打工,平時喜歡上網。他很早就得知自己包皮過長,一直想到醫院進行手術,但一想到「命根子」要挨刀,就頭皮發麻,怕有個閃失,所以拖了10多年。

小冬近日在逛網拍時,無意間看到「包皮環切器」。店家宣傳,不透過手術也能割包皮,而且「無痛苦」、「無風險」。小冬信以為真,一番精挑細選後, 花幾十元(人民幣)購買。他一拿到立刻依照操作說明,用「包皮環切器」卡住包皮,以為一至兩週後,包皮壞死,剪掉就可以大功告成。

然而,事情沒想像中順利,才過了一週,小冬的「命根子」就越來越腫,還有臭味,小便也很困難。11月27日晚上,小冬把剪刀放在火上烤烤消毒,然後朝多餘的包皮剪下去,沒想到血流如注,他嚇壞了,急忙到福建武警醫院泌尿外科求救。

醫生接診時,血已經染紅了小冬的褲襠,一直染紅到膝蓋處的褲管。醫生馬上幫他止血,並進行手術切除包皮。泌尿外科門診陶主任說,用「包皮環切器」割包皮,雖然簡單,但也應由有資質的醫生進行操作,不能自行操作,否則極易造成不良的後果。

陶主任指出,目前很大一部分網購的「包皮環切器」,消毒與衛生都不過關,品質也沒有保障,因此一定要慎之又慎。割包皮只是一個很簡單的門診手術,不用住院,當天就可以回去,民眾不必過於擔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uetfrtdf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