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王羅)戒菸成功 賭贏張小燕10萬

  • 李(王羅)(左起)、吳孟達、祝釩剛上汽車旅館,演出「蓋棉被純聊天」戲碼。(圖/中視)

影劇中心/台北報導

藝人李(王羅)今年初為了戒菸,和主持人張小燕打賭10萬元,今天(6日)他到台北市衛生局領取戒菸楷模獎,開心地嚷著,「小燕姐,10萬塊!」戒掉27年菸癮可不容易,他說成功的秘訣是「把菸當砒霜」。

台北市衛生局4月和董氏基金會合作,提供1049名戒菸者免費4星期的戒菸藥物,李(王羅)早在年初就在《百萬小學堂》裡與張小燕打賭10萬,訂在8月8日戒菸,之後更接受董氏基金會邀請宣誓戒菸。

李(王羅)今天帶著妻子熊家婕一起領取獎牌,他說,《百萬小學堂》播出之後,「全台灣都知道我要戒菸」,他在清明節叼著菸掃墓,路過一輛卡車裡的司機竟對他大喊,「吼~抽菸!」他嚇得覺得像當賊被逮,從4月6日開始,到現在一口菸也沒抽了。

李(王羅)說,有許多朋友遞菸給他,但他知道抽一口就是走回頭路,所以把菸當成一級毒品、當砒霜,從此不碰就是不碰。熊家婕說,李(王羅)剛戒菸的第一個月,脾氣變得比較暴躁,而且變得很饞很愛吃,但現在都撐過來了。

衛生局健康管理處長游麗惠表示,全國戒菸門診成功率約22%至29%,推出費免費4周戒菸藥物服務,成功率高達46%。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uetfrtdf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