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國米其林三星主廚首次訪台中獻藝 上萬元套餐預訂一空

記者楊文琳/中市報導

中部的饕客們不需再遠行,就能享用最道地的米其林三星滋味,樂沐法式餐廳於週年慶期間舉辦三星犇騰宴,邀請法國勃艮第名廚Jean-Michel Lorain獻上精緻正統法式料理,這也是中部首度有米其林三星主廚造訪獻藝。

樂沐法式餐廳以主廚陳嵐舒為首的廚師團隊,向來致力於精緻正統的法式料理。此次承辦米其林盛宴,邀請享有米其林三星榮銜逾二十年的Jean- Michel Lorain,樂沐動員了全部人力、物力全心投入籌備。在活動開始三個月前,樂沐主廚便針對三星菜單中的食材做各種產地與品種的測試,主廚陳嵐舒10月份 更帶領廚師團隊前往法國,與Jean-Michel Lorain進行廚藝的切磋與交流,務求給予饕客最完美的用餐體驗。

「犇騰宴」食材部分選用各式夢幻食材打造令人驚艷的菜單,例如野生線釣海鱸魚、名家飼養的生蠔、緬因龍蝦、奧賽嘉魚子醬,還有最不容錯過的阿爾巴 白松露與佩里戈黑松露,光是食材成本部分的花費就以百萬計算。餐價每位12000元,含餐酒為14000元,共提供315個位置,由於機會難得,不但所有 位置早已預訂一空,還有不少人等著排候補。

「犇騰宴」所邀請到的Jean-Michel Lorain出生於餐旅世家,1971年米其林評鑑給予一星的讚賞,5年後再添上第二顆星星。1986 年他和他的父親共同經營的餐廳得到了米其林第三顆星星。此次三星犇騰宴,主廚Lorain帶來了多道家傳淵源的料理,其中「淡燻鱸魚佐魚子醬」是最常被抄 襲的創作之一,讓食材間特色相互呼應變化。只用兩三種食材即能勾勒出歷久彌新的深刻,這就是三星名廚Jean-Michel Lorain 所傳承的驚人手藝。

為了推廣飲食文化,樂沐法式餐廳特別邀請米其林三星主廚與饕客們進行一場面對面的座談會,暢談美食心情,會中並提撥此次餐會部分收入捐贈給台中家扶中心,希望讓三星犇騰宴更具意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uetfrtdf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