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儲值卡i bike自行車運動計畫通過 續擴充應用端

 

記者房書勤‧陳心雅/新竹報導

市長許明財主要施政主軸之一寶貝新竹計畫,積極提全民體育,強根固本壯大國力,運用既有的十七公里海岸線自行車道,規劃國中小學生健康儲值卡i bike自行車運動計畫,六日市務會議通過動支第二預備金近400萬元辦理儲值卡i bike及週邊設施,未來以南寮旅遊服務中心為起點,海天一線中點,港南風景區終點站,設三處感應讀取器記錄騎乘哩數,供後續相關運動促進措施配套鼓舞, 教育處也持續針對儲值卡擴充應用端的廣度與深度,與合作單位交通大學研究開發。
 
許市長期許在學學生在課餘時間多走出戶外,或跟同學、朋友,或與家人親戚,透過正當的休閒娛樂與體育活動,培養豐沛的體能,並自其中發掘自己的一生受用的運動嗜好,健身養生,求學、工作、生活都能少病痛,游刃有餘。
 
針對十七公里自行車道健康儲值卡計畫方案,今年六月許市長請交大Eco-City計畫執行小組協助技術能量,分析RFID被動式HF與UHF兩項運用功能特性與成本估算,決定採悠遊卡般的HF技術應用,未來擴充功能便利,迎合健康城市目標,收取雙效。
 
首先應用在十七公里自行車道的互動資訊平台,規劃在起點、中途點及最終點等三處設大型螢幕顯示器、感應匣門,持有卡片者,騎自行車自起點感應後,通過、抵達中途、最終點,螢幕都會顯示通過者大名與消耗熱量數,學生亦可從網路中查詢自己完成哩數。
 
教育處長蔣偉民今天在市務會議上提案並獲通過儲值卡i bike及週邊設施近400萬元動支第二預備金案,在發卡數依全市國中小約五萬人的需求方面,與Eco-City計畫執行小組協調分配,並持續研究應用端的開發,或與現行相關儲值卡結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uetfrtdf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