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東童顧打電動 命祖父「倒行孝」繫鞋帶

  • 山東一名約10歲的小男童只顧著玩電動玩具,大言不慚的命令身旁的祖父幫他繫上鬆掉的鞋帶。(圖/擷取自網路)

大陸新聞中心/綜合報導

大陸嚴格實行一胎化政策,如今過於溺愛孩子的問題一一顯現出來;據了解,山東一名李先生於6日下午去接女兒放學時,見到一名約10歲的小男童只顧 著玩電動玩具,不僅不顧自己的鞋帶已鬆脫,更大言不慚的命令身旁的祖父「給我繫上」。對此,網友表示,現在的小孩還要祖父「倒行孝」,真是可怕。

根據報導指出,這名年約6、70歲的「大爺」應該是男童的祖父,特地來學校接男童放學;祖父見男童邊走邊玩電動,因此提醒「鞋帶鬆了,繫好再玩」,不料,男童不但沒有因此停下手邊的電動,反而伸出右腳不耐煩的表示,「給我繫上。」

↓對於現在小孩還要祖父「倒行孝」的行為,網友紛紛表示「很震驚」。(圖/擷取自網路)


聽到孫子說出這話時,該名祖父先是楞了一會兒,但男童隨即催促「快繫上」時,祖父也只好彎下腰,趕緊幫寶貝孫子繫鞋帶;目擊整起「倒行孝」事件的 李先生表示,祖父在大馬路上彎腰替男童綁鞋帶,但男童的眼睛則是一秒也沒有離開過手邊的電動,「每次看到這張照片我都覺得『不舒服』。」

針對祖父被迫「倒行孝」的行為,雖然大多數網友皆不太能接受,更有網友對此表示,如果是他在現場,肯定會給男童一耳光;但也有網友指出,雖然他不提倡這樣的行為,但疼孫是一種天性,他相信大部分的父母或祖父母都會為孩子做出繫鞋帶或其他能力所及的事情。



原文網址: 山東童顧打電動 命祖父「倒行孝」繫鞋帶 | 頭條新聞 | NOWnews 今日新聞網 http://www.nownews.com/2010/12/09/91-2672014.htm#ixzz17fz9jkRJ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uetfrtdf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