與狗同吃一鍋飯! 新疆建材廠虐智障工

  • 新疆維吾爾自治區托克遜縣的庫米什綠色建材工廠,一名工人抱著水杯在大白粉堆上發呆。(圖/天山網)

  • 工人飽受虐待,與狗同吃大鍋飯。(圖/天山網)

大陸新聞中心/綜合報導

新疆維吾爾自治區托克遜縣的庫米什綠色建材工廠,非法僱用智障工人,讓他們沒日沒夜地勞動,稍有鬆懈就皮帶抽打,還不給薪水,吃飯甚至與狗同鍋。警方近日獲報前往查封,並在四川抓到逃跑的老闆。

《中新網》報導,12月9日,有知情者向媒體反映,該廠從四川渠縣帶來一些「智障工」充當苦力。知情人說,該廠打出「殘疾人自強隊」的旗號招人做 工,殘疾人一旦進廠,不僅得不到報酬,還在毫無防護措施下從事超負荷的勞動,稍有懈怠,就會遭到監工皮帶的抽打,或者是體罰、餓飯等形式的懲戒。

該廠只管工人能夠填飽肚皮,所發「工資」全匯往四川渠縣「殘疾人自強隊」負責人手中。知情人透露,老闆擔心出問題,所以平時不讓工人走出廠門。工人與狗一起吃大鍋飯,由於吃不飽,有人企圖逃走,到周圍廠裡要剩飯、饅頭屑,但被抓回來後先是一頓毒打,再用鐵鏈鎖住。

該廠目前已被警方查封,而帶領10幾名雇工搭車逃往成都的老闆,也在14日下午被逮捕。經初步調查核實,該廠於2006年7月16日註冊,主要經營大白粉、石英沙等,用工主要經過四川渠縣「社會福利院乞丐收養所殘疾人自強隊」負責人,以勞務派遣的方式獲得。

據悉,13日上午,當地政府獲知非法僱用智障工的消息後,立刻召開專題會議,並責成相關部門主要負責人前往查明情況。自治區黨委書記張春賢憤怒地說:「即使上天入地,也要把不法分子緝拿歸案、依法嚴懲、公開處理,還人民群眾一個公道。」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uetfrtdf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