臉書無遠弗屆 全球友誼圖揭曉

  • 臉書實習工讀生所製作的照片,將會員間的友誼關係圖像化,形成這幅美麗的照片。(圖/擷取自每日郵報)

記者鮑蓉蓉/編譯

這張閃閃發光的地球照不是從太空照的,是臉書(Facebook)的實習工程師保羅‧巴勒(Paul Butler)靈機一動的成果,他將全球數以百萬計的臉書會員之間的友誼關係加以圖像化,化成視覺上的享受。

巴勒從臉書的龐大資料庫取得製作這張照片的資料,他隨機抽樣臉書上來自不同城市的1000萬對朋友,不予以透漏詳細資料以保護會員的隱私權。他提 到,他相當好奇人類之間的關係是否受到地理以及政治疆界的因素而影響。結果很明顯的是一張我們熟悉的地球照,但這可不是依照疆界所畫出來的,完全是由臉書 會員間的友誼關係所畫出來的。


臉書的影響無遠弗屆(圖/擷取自每日郵報)

這項研究一開始因為資料過於龐大而受阻,無法呈現出巴勒想要的效果;單純地用普通的線條表示友誼關係,不足以使研究結果顯而易見,因此巴勒開始使 用不同的顏色以及寬度來表達城市與城市間的友誼關係,以數量來決定線條的寬度以及顏色,因此朋友數量越多線條越粗,顏色則是使用白色來表示「交往密切」的 城市。美國的大都市,如紐約、洛杉磯以及英國都被白粗線所覆蓋。

巴勒表示,當他看到研究圖片成型之後感到相當驚訝,因為國界、河流及海岸線等顯而易見,但這些線條現在不是冷冰冰的疆界,每一條代表的都是臉書會員們之間的友誼關係。巴勒也以圓弧線表示地球球體的概念,表示地球上兩點間最短的距離不是直線,而是圓弧線。

巴勒表示,當他在網路上分享這張照片時,得到許多人的迴響以及共鳴,表示這不只是張漂亮的照片,而是人與人聯繫可以穿越大洋,超越國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uetfrtdf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