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委楊瓊瓔爭取搭乘便利 PP電車自強號首度停靠潭子站

記者李梅金/中縣報導

台鐵十二月要進行改點,依新的列車時刻表,取消DMU柴油自強號第2051、2056次停靠潭子站,立委楊瓊瓔得知後特別要求台鐵重視潭子地區十 餘萬人口的權益,獲得台鐵善意回應。台鐵承諾於十二月二十二日改點時,將增加PP電車自強號班車停靠潭子站班次。未來每天有二個自強號班次會停靠潭子車 站,南下自強號1001次潭子站早上05:40開;第1046次潭子站22:47到,以符地方鄉親需求。

立委楊瓊瓔16日會同台鐵局人員召開說明會,台鐵局官員允諾22日起增加停靠潭子站PP電車自強號第1001次及1046次車班。立委楊瓊瓔除要求台鐵應進行大規模的加開車班宣導,並同時建議潭子站月台南北兩端設置PP車停車標誌,以降低大改點造成的影響。

立委楊瓊瓔要求台鐵能重視潭子站的搭車民眾,潭子不僅為台鐵營運收入創下了好的業績,現場也要求台鐵局,如果潭子站月台夠長是否能增加車廂較多且速度較快之PP電車自強號班次停靠潭子站,創造雙贏的局面。

余維杰承諾如果月台長度夠長的話,台鐵局同意增加PP電車自強號停靠潭子站,楊瓊瓔並當場要求台鐵局現場丈量月台長度,丈量後潭子站月台長度為 302公尺,台鐵局立即表示目前行駛之PP電車自強號十四節車廂全長約280公尺,臺鐵局同意安排第1001次(苗栗=高雄)及第1046次(高雄=苗 栗)在新左營站適宜列車可轉乘南迴線列車,以達無縫運輸之需求。此外,第1001、1046次配合增停潭子站辦理客運,第1001次潭子站5:40開、第 1046次潭子站22:47到,以符地方鄉親之需求。

楊瓊瓔說,此次台鐵能顧及潭子民眾的權益,將PP電車自強號百年來首度增停潭子站深表欣慰,讓潭子民眾可以乘坐有更舒適更便利的火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uetfrtdf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