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竹東湯圓節 超過兩千位民眾參加

 

記者房書勤‧陳心雅/新竹報導

「竹東湯圓有夠讚!」第五屆竹東湯圓節於18日上午9點在竹東火車站旁的竹東之心盛大舉辦,有創意客家湯圓展覽、免費客家品嘗、創意商品展與精采的才藝表演等系列活動,讓竹東之心上午湧入超過兩千位民眾,慶祝客家鄉親的感恩節。

上午10點開幕典禮,縣長邱鏡淳、立法委員彭紹瑾、竹東鎮長徐兆璋、縣議員彭余美玲、郭遠彰、羅吉祥、林思銘、竹東代表會副主席范國威、代表會主 席夫人及各代表與里長等出席參加盛會,另外還有大華技術學院校長石慶得所率領的觀光系學生與才藝表演團體等幫忙協助,慶祝活動屬於客家人的節日。

邱縣長表示,現代社會追求科技的同時,若沒文化的奠基,城市的發展將無所適從,客家人年終吃湯圓代表回憶一年來的辛勞,是傳統客家人的文化,縣府將努力讓竹東湯圓節轉型朝向國際化發展,讓世界知道客家湯圓的美味與深遠意義。

立法委員彭紹瑾表示,客委會明年度增加6億元預算,將想盡辦法增加新竹縣的補助經費,同時,也支持邱縣長將客家湯圓朝向國際化路線發展,行銷客家美食也帶動地方觀光。

主辦單位的竹東鎮長徐兆璋表示,西方人感恩節吃火雞;台灣客家人感恩節吃客家湯圓,歡慶辛勤打拼的一年,也迎接新的一年到來。徐鎮長接著表示,看 到一年比一年盛大的竹東湯圓節活動,除感謝客委會、縣政府各補助50萬之外,更感謝各民間企業與民眾用行動表示支持,讓活動圓滿順利。

縣議員彭余美玲表示,竹東籍縣議員非常感謝縣府與竹東鎮公所的努力,讓客家湯圓節規模逐漸成型,增加鄉親彼此凝聚力。縣議員羅吉祥與林思銘表示,縣府文化局「慶美園戲劇團演出」也將於18日晚上7點15分在竹東五穀宮前廣場舉行,歡迎鄉親湯圓吃飽飽,晚上一起來看戲。

第五屆竹東湯圓節將持續到下午4點半止,下午4點至4點半還有另一波免費湯圓品嘗,主辦單位竹東鎮公所表示:「不怕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uetfrtdf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