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看不可 「臉書」等社群網站相關罪行 英暴增70倍

記者朱錦華/綜合報導人氣社群網站「臉書」(Facebook)擁有3億會員,若以人口論,它儼然已是全球第三大國家。那麼大的國家,當然難免有壞分子、有犯罪。會員們在網上分享心情,殊不知已讓不法分子有機可乘,犯下罪行。

英國媒體調查發現,過去3年,跟「臉書」等社群網站相關罪行在部分地區暴增70倍,包括襲擊、入屋盜竊、強暴、甚至謀殺。

海登和利傑米兩夫婦住在英國赫爾,初生女萊頓患嚴重冠心病,需入住離家60英里的利茲醫院。夫婦倆亦暫住利茲,並在「臉書」不斷向朋友更新女兒的病情。

5周後,女兒手術成功,但夫婦亦同時收到鄰居電話,通知他們在赫爾的住所兩度遭爆竊,Xbox遊戲機、平面電視等貴重物品被偷。海登表示,他誤把「臉書」的私隱設定設為「朋友的朋友」,故懷疑可能有他們不認識的人看到「臉書」留言,得知他們不在家,藉機犯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uetfrtdf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