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研究:攝取乳製品降低60%罹患糖尿病機率 

  • 最新研究顯示,若定期攝取乳製品,將能降低60%罹患第二型糖尿病的機率。(圖/擷取自news.myjoyonline.com)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日前大陸毒奶粉三聚氰胺事件影響了消費者對乳製品的信心,但如今卻有最新研究顯示,喝牛奶不但有助於預防第二型糖尿病(即非胰島素依賴型,也稱為成年型糖尿病)若定期攝取乳製品,將能降低60%罹患第二型糖尿病的機率。

根據報導指出,攝取乳製品能預防第二型糖尿病的關鍵因素在於牛奶、酸奶、奶油或是起司中的不飽和脂肪酸──「反式棕櫚烯酸」(trans-palmitoleic acid)能對抗第二型糖尿病。

領導此研究的美國哈佛公共衛生學院(Harvard School of Public Health)研究人員莫札法里恩(Dariush Mozaffarian)表示,研究人員共針對超過3700名的受試對象追蹤長達20年的時間;結果顯示,受試者中反式棕櫚烯酸濃度最高者,罹患第二型糖 尿病的風險比最低者降低約60%的風險。

對此,莫札法里恩認為,「這是首度針對反式棕櫚烯酸與糖尿病風險所進行的研究,雖然結果顯示其關聯相當顯著,但仍需透過更多的實驗才得以獲得驗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uetfrtdf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