像蜘蛛 肯亞發現罕見多毛蒼蠅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經過長達62年的漫長搜尋,科學家最後在非洲肯亞的偏遠洞穴內發現「多毛蒼蠅」。這種蒼蠅的翅膀並沒有充分發育,因此不具備飛行能力。它們是世界上最罕見的動物之一。

據環球網報導,科學家第一次發現這種黃毛蒼蠅是在1933年,1948年再次發現它們的蹤影。自此之後,科學家至少經過6次遠征考察,才在錫卡和 加里薩之間再度發現這種罕見昆蟲。這種黃毛蒼蠅學名「Mormotomyia hirsuta」,身長不到半英寸(約合1.27厘米),是在一塊65英尺 (約合20米)高的岩石裂縫中發現的。科學家表示,由於腿上多毛,它們的長相更像蜘蛛而不是蒼蠅。

這種蒼蠅會在蝙蝠糞上產卵,只生活在烏卡茲山潮濕的岩石裂縫中,與蝙蝠同居。它們的翅膀只是一個無用的擺設,好似微型腹帶,此外,它們的眼睛也很 小。科學家表示,這種蒼蠅的外觀讓他們困惑不已,不知道應將其列為雙翅目家族的哪一個種群,或者說,他們不知道這算不算「真正的蒼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uetfrtdf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