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底總動員》真實版 大白鯊布魯斯本尊現身!

  • 圖中被一群領航魚環繞著「共舞」的白鰭鯊,跟《海底總動員》裡的布魯斯真的長得很像!(圖/翻攝自網路)

記者朱錦華/綜合報導

皮克斯動畫《海底總動員》(Finding Nemo)裡,吃素的大白鯊布魯斯(Bruce)把其他魚類看作是朋友而非食物。這樣一頭慈悲為懷的鯊,在真實生活中也真的有吔!

這張照片是海底攝影師塞麥奇拍到的。照片顯示,被一群領航魚(或譯舟鰤,pilot fish)環繞著「共舞」的白鰭鯊,跟布魯斯真的很像!

不過白鰭鯊畢竟不是布魯斯,牠的慈悲,也僅只有對領航魚而已。而且是有原因的。

領航魚跟白鰭鯊在海洋中維持著一種共生關係,白鰭鯊保護領航魚不受其他較大型獵食者獵殺,領航魚則為白鰭鯊清除身上的寄生蟲。

此外,領航魚是肉性的。這也意味著白鰭鯊吃剩下來的屑屑,也可以讓牠們飽餐一頓。兩者的關係可謂其樂融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uetfrtdf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