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始皇遭殃 高科技擠壓爆破盜墓 

大陸新聞中心/綜合報導

中國大陸日前偵破秦始皇祖墳遭盜案,發現大陸盜墓已日趨專業,盜墓者縝密分工,利用防毒面具、礦燈、電線等工具開鑿出一條精確通到主墓室外壁邊緣的盜洞,中間沒留下任何指紋或線索。

西安秦始皇祖墳「秦東陵」是中國國家重點文物保護單位,盜墓者去年10月入侵,陝西西安警方等有關部門全力調查,日前終於宣布破案,並追回11件國家1級及3級保護文物。

香港明報引述警方的說法稱,這條巨型盜洞不像常人想像中一鍬一鏟挖出,而是運用「擠壓爆破」技術,瞬間一次成形;作案工具還包括氧氣瓶、通氣軟管、鼓風機、對講機、製氧機等。

但這些堆積如山的證物,最初讓警方一籌莫展,因為盜墓者連一個指紋都沒留下,直到去年10月29日,從一個醫院用來裝電腦掃瞄片的口袋才循線查到 盜墓者,並一舉破案。據嫌疑犯交代,集團各人分工明確,他們把大量作案工具埋在現場附近,之後再將盜竊文物運往徐州一間地下室保存。

新華網曾報導,秦東陵去年10月中旬發現被盜,警方挖開墓頂的新土,赫然發現一條近1公尺寬、30多公尺長的盜洞,幾乎直上直下,精確地打到了主 墓室外壁邊緣。秦東陵位於秦始皇陵西側,因位於秦都咸陽之東,被稱為秦東陵,包括4座陵園,在1986年被當地村民發現,秦始皇父母、祖父、曾祖父等都葬 在秦東陵。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uetfrtdf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