冰塊縫隙中探出腦袋 北海道斑海豹憨態可掬

  • 日本北海道旭川市旭山動物園的斑海豹,頻頻從冰塊縫隙中探出腦袋,顯得憨態可掬。(圖/翻拍47NEWS)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日本北海道旭川市旭山動物園以展現動物習性而聞名,最近一群斑海豹受到了遊客追捧,因為牠們接二連三地從冰塊縫隙中探出腦袋,顯得憨態可掬。

據悉,斑海豹也叫大齒斑海豹、大齒海豹,身體呈紡錘形,頭圓生有觸鬚,沒有外耳廓,四肢特化成鰭腳,趾間有蹼。斑海豹主要棲息在西北太平洋的鄂霍次克海、白令海等水域。

日本《共同社》報導,為了把斑海豹從冰塊縫隙中探頭小憩的習性展現出來,旭山動物園工作人員在水池裡加了雪,並在夜晚降溫時噴灑水霧,創造出逼真 的棲息環境。而在室內展館,還可以看到牠們在冰下游泳的樣子。園方說,這樣的展示將持續至2月中,希望讓民眾看到接近原生態的海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uetfrtdf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