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雖然現在人工義肢作的越來越像真人的手,不過醫學界正在嘗試,把已經過世真人的手,移植到另一個人身上,全美國已經有3個成功案例,第3個案例,一個多星期前,在美國肯塔基州醫院進行手術,目前手術相當順利,病患的手指,已經能自由移動。

 

全美第3位接受雙手移植手術的病患愛德華斯,術後現身感謝醫療團隊,因為醫生幫他接上的,不是機器義肢,而是真正人類的手。

手術患者愛德華斯:「我真的很感謝醫生們,他們很有創意的想法,而且把握住這個機會,我不知道除了感謝,還要說些什麼。」

講到激動處,揮動揮動手臂,不過雙手還得靠著枕頭撐住,仔細看愛德華斯的手指頭,雖然綁上固定支架,但已經可以自由控制擺動。

醫生華倫:「接下來要看到的是手部移植患者的最佳手勢。」

手指頭大幅度移動,愛德華斯的復原進度之快,超出醫生預計,他在2006年因火燒車意外,全身30%面積被燒傷,失去7根手指頭,今年8月下旬醫生為他進行長達17個小時以上的換雙手手術,醫生把捐贈者手上的神經,跟愛德華斯的手部神經,串連在一起。

愛德華斯:「醫生不只把我的手砍掉,接上新的手,他們還很細心,把我手上的神經,盡可能的保留下來。」

經過一個多星期的休養,雖然愛德華斯臉上還看得到燒傷痕跡,但是能重獲雙手,愛德華斯的太太看到手術成效後,喜極而泣。

手術患者太太辛蒂:「他們賜給我們一份重生禮物,我不足以言謝。」

目前醫生擔心愛德華斯的身體,會對這雙別人身上移植過來的手,產生自然排斥,目前還在用藥物,幫愛德華斯控制,如果排斥現象慢慢消失的話,愛德華斯就能保有一雙全新、從他人身體上移植過來的雙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uetfrtdf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