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十大最佳網頁免費工具 個人管理大熱門 

記者湯蕙如/綜合報導

雲端概念和智慧型手機人氣攀升,網頁應用工具也朝向多元化發展,在低資源消耗概念下,提供使用者更快速地整合性管理個人行程,便利網路閱讀速度, 當然還有檔案分享。這項由 cnet Japan 評選的 10 大網頁免費工具,集結了網路硬碟、行程管理、網路閱讀等多項內容,每個都獨當一面,重點是他們全部免費就能用。

搶下前兩位的網路硬碟存取服務,分別是提供免費基本 2GB 的「Dropbox」、以及 5 GB 的「Sugarsync」,兩者皆能支援不同平台相互線上存取。可多元化整合個人行動管理工具「Nozbe」,以簡約與便利聞名,可支援 Google 日曆、書籤,對應手持裝置、電腦,也可離線使用,免費版開放使用 5 個排程,付費完全版最多可使用 100 個。

供使用者錄製電腦使用狀況影片的「Screencast-O-Matic」省去碰到對方詢問電腦疑難雜症,口頭教又說不清楚的窘境,提供便捷且簡單的方式錄製並上傳分享。「Know URL」因應微型部落格 140 字限制應運而生的短網址服務,避免無法得知原始網址而存在的潛在危機,該網站可支援常用的縮址服務,還提供線上掃毒功能。

便利使用者大量管理網頁閱讀的類型,包括提供網頁筆記類的「Evernote」和重視網路閱讀性的「Instapaper」,前者可快速儲存需要資訊,後者可將資訊儲存後依據使用狀況循序閱讀,兩者皆可支援離線閱讀與手持裝置。

商務使用方面,網路專案管理工具的「Brabio Project」,提供「甘特圖(Gantt chart)」的編輯管理,還有簡便的留言板功能供團隊溝通,免費版支援最多 5 人共同使用。

類似 Facebook 的「活動」功能,「Tonton」免申請會員就能讓活動主辦者自行登錄日期、時間,並將內容網頁發送給其他使用者,供其自行登錄參加與否,支援手機版本,商標的小豬很有人氣。另外,從網路書櫃逐步拓展成綜合服務網站的「Booklog」,逐步提供電子書製作與販售,開始展開全方位的線上內容提供平台邁進。


★ cnet Japan 評選 10 大網路免費工具

1、Drobox(網路硬碟存取)
2、Sugarsync(網路硬碟存取)
3、Evernote(網路筆記)
4、Nozbe(個人行動管理) 
5、Brabio Project(網路專案管理) 
6、Instapaper(網路閱讀) 
7、Screencast-O-Matic(錄製桌面動作) 
8、Know URL(復原短網址服務) 
9、Booklog(網路書櫃/電子書城) 
10、Tonton(網路行事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uetfrtdf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