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神奇樹」 開56種花、結56種果

  • 安徽農民韓國平栽培的「神奇樹」,從春天到秋天,會因應時節依序開出56種花、結56種果。(圖/翻拍網路)

大陸新聞中心/綜合報導

安徽一位農民憑著一股韌勁,花了20幾年的時間潛心鑽研,栽培出一棵「神奇樹」。從春天到秋天,「神奇樹」宛如被施了魔術般,因應時節依序開出56種花、結56種果。

安徽省臨泉縣張營鄉八里莊村50幾歲農民韓國平,唸書只唸到小學三年級,文化程度不高,卻有著一股韌勁。20幾年前,他嘗試以桃樹作為「母樹」, 嫁接2種果子,剛開始都失敗,但經過反覆試驗後終於成功。他覺得很意外,也很興奮,接著心想:「一棵樹上究竟能嫁接多少種果子?」

此後,韓國平就像著魔般,一頭栽進了嫁接技術的鑽研中,最終栽培擁有56種果子的「神奇樹」。他將樹命名為「民族團結樹」,代表著56個民族是一家。他說,樹看起來普通,卻能因應時節開花、結果。

韓國平為了對「神奇樹」進行保護,向國家知識財產局申請專利。據通知書,申請的發明是「一種植物的嫁接方法」。另外,「神奇樹」也被列入金氏世界紀錄。韓國平說,他已經訂出了下一個目標,就是培育出一棵能夠開100種花、結100種果的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uetfrtdf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