又見新種超級細菌! 巴西11嬰兒死亡

  • 超級細菌接觸傳染,切忌勤洗手。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巴西再度發現新型「超級細菌」!首都巴希利亞的南翼地區醫院已有11名嬰兒遭感染死亡。院方表示,這次的感染源與日前發現的KPC細菌不同,目前還無法確定新菌種名稱。

繼巴西衛生部上月19日宣布一種名為「碳青黴烯(carbapenemase)肺炎克雷白菌」(簡稱KPC)的耐藥性細菌導致18人死亡,135 人感染後,南翼地區醫院13日再度宣布,近40天內,院內又有11名嬰兒因感染新種「超級細菌」而死亡。巴西官方人員指出,這是在境內16家醫療院所發現 的新菌種,但是目前仍不得而知確切資料。

據了解,巴西所發現超級細菌與源自印度的NDM-1不同,但也同樣有著抗藥性極強的特性。由於巴西民眾對抗生素認識不足,若在隨意濫用下,恐導致抗藥細菌不斷出現,目前相關部門正採取補救措施,避免更多就醫病患受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uetfrtdf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