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海火鍋」香麻辣! 中藥熬的湯頭吃過都愛

  • 用中藥跟10幾辛香料敖煮的「青海火鍋」,香麻辣味道豐富,讓吃過的老饕頻頻點頭。(高愷蔚/攝)

記者蘇湘雲/台北報導

隨著天氣越冷,火鍋族的興致越濃厚!雖是新秀姿態的「青海火鍋」因為添加各種辛香料,乾乾的拌炒煮,帶出麻辣與濃香,吃得人滿嘴唾液橫流大呼暢快,店家還不定時端出一些高檔生蠔、紅毛蟹,同樣採用「吃到飽」供應,所以這間店最近在網路上很紅。

原來,這間店的老闆娘周小姐曾經在青海住過3年,回台灣前,替帥氣弟弟與青海姑娘牽下姻緣,遠嫁台灣的青海姑娘懷念家鄉滋味,所以開了火鍋店。

↓圖說:充滿愛情與家鄉味道的青海火鍋在士林飄香。(高愷蔚/攝)
 

又因為青海地勢高,氣候寒冷,慣用肉類和辛香料當食材,用乾式拌炒的作法將各種麻、辣、香味結合。現在擔任店長的弟弟更解釋說:「原本在青海的火 鍋煮出來是,有一半辣椒、一半油」,台灣人聽了直皺眉頭,吶悶怎麼吃,後來經過時間改良的青海火鍋,加了中藥跟10幾種香料當底,味道雖然辣,吃進嘴裡卻 有餘香陣陣的嬌豔fu。

↓圖說:內地火鍋偏愛乾式拌炒,香味越煮越濃。(高愷蔚/攝)
 

入進隨俗的店家選用台灣人喜歡的「吃到飽」服務開店!超大片的五花牛肉或豬肉,涮進熱鍋裏面數秒,甜度與彈性猶存,軟嫩帶辣,香麻有味道;魚類是當日市場直送的新鮮貨,肥嫩厚度讓老饕們頻頻點頭,可以說是店內的「超物價」食材,必點指數很高。

↓圖說:香料跟中藥熬煮的湯頭可以說是美味關鍵點。(高愷蔚/攝)


美食秘密客lo說:「青海火鍋的紅豔豔湯底,不像麻辣鍋一樣重鹹重辣。帶有中藥香味的湯頭能刺激食慾,吃完不會在肚子裡面鬧革命。」「而且酒足飯 飽後發現,鍋底的湯色還是很清澈,不像麻辣鍋會白濁或是油脂凝結,感覺確實比較溫和。」吃完火鍋、騎著機車回家,不會飽得很難受,反而覺得身體暖呼呼,原 本快感冒的喉嚨似乎不痛了,笑說還想再去吃!

 

arrow
arrow

    uetfrtdf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