蘆薈製品美容雖然不像前幾年那樣熱了,可還有很多女士迷戀蘆薈,以至有些
人因對蘆薈的了解不足而生出變故來。
      馬小姐面部長了黃褐斑,聽說蘆薈可以養顏,她想,如果把蘆薈原汁直接搽在臉上,不是既方便又經濟嗎?于是就從市場上買來一盆蘆薈養,每天將蘆薈切下一點來,用汁直接搽于臉上。可這樣做了幾天后,面部的色斑不但沒除掉,還出現了大片鮮紅的色斑疹,上有密密麻麻的紅色小疹子,只好到醫院看病。醫生說,這是鮮蘆薈汁所致的接觸性皮炎,出現色斑疹還算是輕微症狀,嚴重者,兩眼會腫得像葡萄,不能睜眼,還可能有大量黃豆粒大的水 ,流黃水,整個面部有火辣辣燒灼痛的現象。

      鮮蘆薈汁所致的接觸性皮炎多發于伴有其他過敏性疾病的患者。鮮蘆薈汁含有蘆薈 、樹脂等化學物質,此類化學物質醫學上稱半抗原。鮮蘆薈汁涂于面部皮膚后,與表皮蛋白質相結合,形成能使機體發生過敏回應的物質,醫學上稱全抗原。全抗原物質能改變皮膚內普通淋巴細胞的活性,使普通淋巴細胞轉化成致敏淋巴細胞,致敏淋巴細胞能釋放出多種淋巴因子,此類淋巴因子能使人體皮膚發生嚴重的炎症回應,引起皮膚毛細血管擴張而出現大片紅斑。一般來說,皮膚第一次接觸鮮蘆薈汁,從全抗原的形成、淋巴細胞的致敏到皮膚炎症回應的出現,其過程為4~5天,如果第二次接觸鮮蘆薈汁,一般12~48小時后就會發
病。這就是馬小姐涂用幾天后才出現斑疹的原因。

      可見,鮮蘆薈汁是不能隨意直接涂于面部皮膚的,尤其是有其他過敏性疾病的患者。蘆薈用于美容,必須利用生物工程手段,將蘆薈中的有效成分和活性物質進行分離,經過專業抽提、篩選、脫敏等處置后的產品方可使用。專業美容院用新鮮蘆薈做美容,也必須使用抗敏隔離液,經過10分鐘沈澱,把對皮膚有刺激的物質沈澱過濾掉,用上面的膠原
去做皮膚護理效果才會好。切莫貪圖方便省錢而使用蘆薈原汁,以至傷了自己的皮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uetfrtdf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