奇異果因形狀與顏色似紐西蘭的奇異島,因而被冠以「奇異果」之名,但事實上它的原產地可是在中國長江流域一帶喔!也就是老一輩或傳統醫學所說的「獼猴桃」。

財團法人振興復健醫學中心中醫師何紹彰指出,奇異果營養成分非常豐富,內含糖、蛋白質、磷、鉀、鎂、鐵等礦物質,以及類胡蘿蔔素、硫胺素等微量元素,而且含量最多就是維生素C。

  奇異果除了是知名護膚聖品外,因味甘酸、性寒,還具有解熱、止渴等作用,可治煩熱、消渴。而現代醫學研究也發現,常常品嚐奇異果、奇異果鮮果汁液可降低血脂、防治高血壓,並且能預防心血管疾病、尿路結石與癌症等。

  在選購奇異果的重點上,以果實飽滿、絨毛密佈者為佳,至於成熟度可從果香和果蒂判別,若是香味芬芳,果蒂已軟,即表示已熟透可食。至於保存方式與蘋果相同,只要放入塑膠袋內,置於陰涼室內室溫下保存即可。

  何紹彰醫師說,奇異果以鮮果方式品嚐最美味,當然打成果汁或切片淋上果糖也極為可口,非常適合老年人或幼兒用。還有與草莓、葡萄、哈密瓜、蘋果等水果,作成水果沙拉也很好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uetfrtdf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