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點檔灌奶解毒! 醫生:不合邏輯


八點檔連續劇再爆錯誤示範!一段內容描述男女主角喝毒酒,男主角拿生理食鹽水和牛奶稀釋搶救沒事,女主角送醫之後卻啞了。毒物科醫師看了以後連忙 說「不合邏輯」,因為導致會聲帶受損的應該是劇毒性殺草劑,不是強酸或強鹼,狂灌牛奶和食鹽水是無效的,而八點檔製作人則表示,劇情並沒交代喝的是什麼 毒,沒有回應醫師的看法。

女主角喝下毒紅酒,不到5分鐘時間先肚子痛,接著吐血倒地不起,結果一樣喝下毒酒的男主角江國賓,落跑想辦法自救。

先拿食鹽水猛灌,接著再拿家庭號牛奶試圖稀釋,下個鏡頭就到醫院搶救,不過一起喝下毒酒的連靜雯,一樣送醫卻啞了,這邏輯上會不會怪怪的。

醫生說會導致聲帶受損,接觸到的應該是劇毒性殺草劑,牛奶和食鹽水就算喝再多也沒用。

要是想拿牛奶和食鹽水稀釋,基本上是喝到強酸或強鹼性藥物,喝的牛奶量也僅限於300c.c.左右,超過400c.c.就算過多,超反而會引發嘔吐造成反效果。

八點檔製作人回應,劇中沒交代毒藥是那種,加上2人喝下的劑量不同,才會用這種手法呈現,不過醫生提醒民眾一但中毒,最好帶著有毒食品儘快就醫,千萬別學八點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uetfrtdf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