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南市違法屠宰 處50萬元罰鍰

記者莊漢昌/台南報導

台南市政府違法屠宰聯合查緝小組指出,日前到安南區城西街一處違法屠宰雞隻場查緝,當場查獲雞隻屠體272隻,除了已依法沒入化製銷毀,並將依相關規定裁罰,最高將處50萬元罰鍰,宣示查緝非法,絕對沒有緩衝期,呼籲切勿以身試法。

市府違法屠宰聯合查緝小組表示,堅持家禽屠宰衛生,保障消費者安全,是政府既定目標,對於未合法申設的家禽手宰業者,將持續加強執行查緝工作,籲請相關業者切勿以身試法,應儘速申設合法屠宰場或到合法屠宰場取得貨源,以免被查獲而遭受處分。

市府表示,零售市場、攤販臨時集中場所攤商活禽肉類零售形態已是民眾生活的一部分,市府依經濟部傳統零售市集禽肉攤商管理輔導機制由市場、衛生、 環保、農政單位組成聯合查核小組,查核檢視轄內列管活禽攤商之作業情形,落實環境清潔衛生及宰殺管理,以期擴大屠宰衛生檢查合格禽肉之市場占有率。

消費者於選購禽肉時,應認明貼有「防檢局屠宰衛生合格」標誌貼紙之禽肉產品,以確保其衛生安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uetfrtdf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