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胖子難瘦? 英研究:過重者吃飽嗅覺變好、易被香味誘惑

  • 研究發現,身體質量指數(BMI)偏高的人,在不是在饑餓、且已吃飽的狀況下,體重過重者對於食物的氣味更能強烈感受。(圖/擷取自《每日郵報》)

胖子較難減重成功嗎?如今英國一份最新研究指出,體重過重的民眾相較於身材纖細的民眾,對於食物有較為敏銳的嗅覺,尤其是在剛吃完一餐之後,肥胖者對於食物的氣味似乎又更加敏銳,難怪有些減肥成功者必須更加努力克制才能維持苗條身材。

根據英國《每日郵報》報導,英國朴茨茅斯大學(University of Portsmouth)的史塔福(Lorenzo Stafford)博士和研究團隊共要求了64名自願者參與嗅覺實驗;研究發現,身體質量指數(BMI)偏高的人,在不是在饑餓、且已吃飽的狀況下,體重 過重者對於食物的氣味反倒更能強烈感受。

↓史塔福博士希望此研究結果,對於有體重困擾的人能有所幫助,不要被食物的香味所誘惑了。(圖/擷取自《每日郵報》)


對此,史塔福博士推測,嗅覺敏銳可能會使得一個人不感覺飽而繼續吃東西;希望這項研究結果,對於有體重困擾的人能有所幫助,在已吃飽的情況下,不要被食物的香味所誘惑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uetfrtdf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