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末日 TOP10 英剖析恐怖「2012」可能性(下)

  • 英國《每日電訊報》整理出最「TOP」的10種世界末日說法,並解讀其可能發生的機率。(圖/擷取自telegraph.co.uk)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日前位於法國西南部的平靜小村莊「比加拉什」(Bugarach)才因山頭上有外星人守候,而被謠傳是世界末日後唯一能夠倖存的地點;如今英國《每日電訊報》就整理出最「流行」、最「TOP」的10種世界末日說法,並解讀其可能發生的機率:

7.大規模傷亡的恐怖攻擊(Mass casualty terrorism,可能性:20%)

繼2001年美國遭受911恐怖攻擊後,蓋達(Al-Qaeda)等恐怖組織可能取得大規模毀滅性武器以摧毀西方某大城市、或是發動化學與生物攻擊等的威脅下,只要與「恐怖」兩字有所牽扯,無一國家不清查到底。

↓繼2001年美國遭受911恐怖攻擊後,只要與「恐怖」兩字有所牽扯,無一國家不清查到底。(圖/擷取自telegraph.co.uk)


證據:目前並沒有任何證據顯示有恐怖組織或其他個人擁有核武,雖在英國有恐怖分子多次企圖施放神經或生物戰劑以發動攻擊,結果也都以失敗收場;其 中較為世人所擔心的應該是現今巴基斯坦政權不穩,蓋達或阿富汗塔利班組織(Taliban)很有可能會為了取得核武而推翻該政府。

8. 石油峰值(Peak oil,可能性:40%)

由於全球經濟消費體制正在消耗不斷開採出來的石油,終有一天需求量會超過供應量,但對於何時可能發生?就有民眾提出,確切時間點可能發生在2020年之前;如今石油峰值可以說是確定了,但卻延伸出兩個問題:何時發生,以及是否能及時研發出替代能源?

↓如今石油峰值可以說是確定了,但卻延伸出兩個問題:何時發生,以及是否能及時研發出替代能源?(圖/擷取自telegraph.co.uk)


證據:根據《每日電訊報》指出,哈柏特(M. King Hubbert)在1956年提出石油峰值理論後,精準預測出美國石油產量在1965到1970年將達到峰值;而這個理論也預測出油田與油區產量減少等問 題。就連部分石油公司也坦承,他們誇大了石油的蘊藏量,令人不禁質疑說不定早已超過了峰值;石油問題凸顯出人們完全依賴一個有限資源時,將可能引發世界末 日的疑慮。

9. 蜂群衰竭(Bee colony collapse,可能性:70%)

根據《每日電訊報》報導,在2008年的冬天,美國有超過1/3的商業用養蜂房因為蜂群衰竭失調(colony colapse disorder)而消失;據了解,這種徵狀會讓蜂群中的所有工蜂突然死亡,獨留蜂后在的蜂窩中徘徊,目前此種現象已蔓延至歐洲,其中包括了法國、比利 時、義大利、葡萄牙與西班牙等。但蜂群衰竭失調目前仍無法得知確切病因,其中包括全球性的蜂蝨(varroa mite)、某些殺蟲劑、以色列急性癱瘓病毒(Israeli Acute Paralysis Virus)、或是氣候變遷與手機等,都是可能的病因來源。

↓蜂群的消失會連帶使人類生活中相當重要的農作物也跟著滅絕,因此造成世界末日的機率高達70%。(圖/擷取自telegraph.co.uk)


證據:蜂群的消失會連帶使得人類生活中相當重要的農作物也跟著滅絕,例如大豆、棉花、甘藍菜、巴西堅果、杏仁、葡萄、蘋果以及全球最大植物油來源 的向日葵等;全球有將近1/3的食物都跟蜜蜂行動有直接關係,如果蜜蜂滅絕,必定會伴隨食物短缺、飢餓、動亂等問題,因此蜂群衰竭可能造成世界末日的機率 才會高達70%。

10. 環境浩劫(Environmental collapse,可能性:70%)

全球暖化、氣候變遷已逐漸成為現今人們的口頭禪之一;據了解,在幾十年前,人類面臨的生態浩劫是汙染、農地枯竭、臭氧層破壞與冰河時期等。在人類的污染下,環境的衝擊可說是越來越嚴重。

↓全球暖化、氣候變遷已逐漸成為現今人們的口頭禪之一,在人類的污染下,環境的衝擊可說是越來越嚴重。(圖/擷取自telegraph.co.uk)


證據:儘管有一說認為全球氣溫在過去10年已有明顯下降,並直指「全球暖化」是自由世界的陰謀;對此,英國政府科學顧問柏丁頓(John Beddington)教授就堅稱,氣候科學層面的不確定性,不應用來作為不採取解決汙染的藉口。而美國國家航空暨太空總署(NASA)科學家也曾經表 示,過去10年「溫暖」的紀錄是超越從前的,以此證明全球暖化根本是「有增無減」。美國紐約太空總署哥達德太空研究院(GISS)也認時,自1880年有 紀錄以來,平均的全球氣溫已經增加了攝氏0.8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uetfrtdf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