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三大古溫泉之有馬溫泉

  • 日本京都金閣寺建於公元 1397 年,原為幕府將軍足利義滿的別墅,稱為北山殿,初名鹿苑寺。由於鹿苑寺外表貼金,故又稱金閣寺。(圖/佳品旅行社提供)

記者彭康盟/台北報導

2011年初冬特別冷,是因為溫室效應的關係導致海水溫度過高,造成海面相對溫暖的空氣,不斷往北極高空移動,當這股高溫度的空氣到達北極時,與 上空的冷空氣出現了熱上冷下的效應,在高壓系統的推動下,北極冷空氣不斷往南擴散,才會造成北半球緯度高的地方,風雪越來越多,越來越強,所以相較前兩年 比起來,今年的冬天真的非常冷。


道頓堀川南岸的一大繁華街區。日本人常說「吃在大阪」,可見這裏的飲食店之多,還有成片的娛樂設施,最受市民歡迎的地方。(圖/佳品旅行社提供)

這時候除了火鍋店會出現大爆滿外,就是溫泉了。坐在溫熱呼呼的溫泉池內感覺整個人都活了起來。在日本享有三大溫泉之一的有馬溫泉,與「四國的道後溫泉」、「和歌山的白濱溫泉」並稱日本三大古泉。

在泉質上有馬最特殊的溫泉首推「金泉」,這種溫泉在地下時為透明狀,因為含有很重的鐵質,當泉水與空氣接觸後會因氧化作用而出現赤茶色,因此被稱為「金泉」;相對於金澄澄的赤茶色湯泉,有馬另一種無色透明的炭酸溫泉,也就稱為「銀泉」了。


天保山海遊館是亞州世界最大級水族館,世界最大之魚(鯨鯊)悠游其中。(圖/佳品旅行社提供)

金泉因為含為海水2倍濃度鐵鹽及鐵質的含鐵溫泉,所以對神經痛、慢性皮膚病等有特別療效;銀泉對胃腸病、恢復疲勞有很好的效果。我們看到日本的電 視節目,常常有主持人去喝溫泉的泉水,不過有馬溫泉的泉水味道非常難喝,因為泉水中含有大量鐵質,喝起來鐵銹味非常重。而銀泉雖然沒有顏色,但還是含有大 量鐵質,加上碳酸成分,感覺像喝生鏽的蘇打水,有興趣的人還是可以試喝看看。


隨著神戶的開港擴建,於山手地區的北野一帶的舊居留地形成了外國人集中居住的地區,這些保存外國人曾居住過稱為「異人館」。(圖/佳品旅行社提供)

今年春節佳品旅行社規劃了日本關西地區,涵蓋了京都、大阪、神戶、奈良等四個大都市以及兵庫、和歌山、滋賀以及三重等4個各具特色的縣境,讓來訪的旅人有個暖呼呼的冬天,欲知詳情請電洽或上網查詢佳品旅行社。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uetfrtdf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