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信許多人都知道「預防勝於治療」的道理,因此要預防攝護腺肥大的問題,平常可以攝取含鋅的食物,像南瓜子就是一種非常好的保健食品,平常可以當零食吃。另外,少吃生冷及辛辣類的食物,並多實行熱水坐浴,可鬆弛尿道的肌肉,對保持小便通暢很有幫助。


●預防方法
‧定期檢查:
一般男性到了50歲以上,攝護腺問題就會陸續出現,所以定期檢查是預防攝護腺疾病,甚至是攝護腺癌的方法之一,另外如果是家中有攝護腺癌病患,則需提前於40歲左右進行定期檢查,一般最簡單的檢查方式就是抽血檢驗PSA值。

‧飲食方式:
避免食用含有利尿作用或影響前列腺分泌的食物及飲料,如咖啡、茶、酒、可可、可樂及香料等,儘量保持清淡。

‧生活習慣:
盡量避免熬夜、過度疲勞、或是感冒以免因為細菌感染而引發發炎等問題,另外保持排便暢通也很重要。

‧其他營養素:
另外也有研究指出貝它胡蘿蔔素、蕃茄或是富含鋅的食物都很適合男性攝取,因為也可以達到預防攝護腺疾病的效果,但是目前還無法確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uetfrtdf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