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小龍雙截棍源自2根臘腸 英文名字Push來的

中央社訊

一代傳奇功夫巨星李小龍最為人知的武器,竟是由2根臘腸演化而來,他的英文名字Bruce,也是陰錯陽差而生。31日將上映的電影《李小龍》,將揭開李小龍許多不為人知的故事。

今年適逢功夫巨星李小龍誕辰70週年,電影《李小龍》31日跨年上映。身兼監製,並參與劇本撰寫的李小龍胞弟李振輝,將與飾演李小龍的男主角李治 廷來台宣傳。電影內容指出,李小龍雖然生長在禮教世家,但兒時十分調皮。某年過年,傭人煮年菜時發現2根臘腸失蹤,後來才發現是李小龍拿去當作打鬧的武 器。最後,2根臘腸也進化成李小龍的招牌武器雙截棍。

李小龍在三藩市(舊金山)出生,電影驚爆他的英文名字「Bruce Lee」,其實是父親李海泉從接生護士口中聽錯而來。原來,李小龍誕生後,護士詢問嬰兒英文名字,李海泉情急之下,想到妻子生產過程中,護士不斷大喊 「Push」,他聽成「Bruce」,陰錯陽差下,「Bruce Lee」竟然成了李小龍的英文名字。

至於中文名字,雖然李海泉已將李小龍取名叫「李振藩」,但祖母堅持要叫「李細鳳」。李振輝說,「當時祖母很迷信,深怕子女早夭,認為要取個比較女性的名字,才可以騙過鬼神,讓孩子順利長大。」幸好,李小龍接演電影,為了在演藝圈有個響叮噹的藝名,才改名為李小龍。

《李小龍》以李振輝親身經歷為素材。李振輝說,「我們家裡5個人,就剩我和2個家姊,她們都70多歲了;我是我們家族最小的,現在再不講出來,就沒有人會知道真正的李小龍是什麼樣子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uetfrtdf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