稀奇! 山東漁民撈到怪魚骨 頭形酷似龍頭 

  • 山東一位漁民出海撈到稀奇魚骨,頭骨形狀酷似龍頭。(圖/摘自新華網)

大陸新聞中心/綜合報導

出海打漁,一網下去打上來一堆稀奇骨頭,結果拼出一個奇怪的魚狀生物骨頭!山東威海環翠區一位漁民上月出海,結果撈回「怪寶貝」,並自行取名叫「龍頭魚」。

《齊魯晚報》報導,6日下午,漁民孔慶發撈到的魚骨共有8塊,頭骨、椎骨、尾骨都很完整,頭骨寬約90厘米,尾骨長約80厘米,中間椎骨共有6 節,每節長度都在18厘米以上,整體拼接起來身長在2.7米左右。孔慶發的妻子于道華說,大家都看頭骨形狀酷似龍頭,「我就給他起了個名,叫『龍頭魚』 吧。」

于道華說,魚骨是11月19日在成山頭東邊海域打上來的。當時一網下去,大家還以為撈上一堆木頭,剛想扔掉,孔慶發發現有個大塊的動物頭骨,沒多想就留了下來。回到家後,孔慶發和家人把骨頭整理了一下,把幾塊骨頭一拼,結果拼出一條從未見過的怪魚。

面對這奇怪的魚骨,打漁40多年的老漁民說,「這可是個稀奇東西,咱打漁這麼多年從沒見過。」自從發現怪魚骨後,于道華更加關注《科技之光》、 《探索發現》之類的電視欄目和報紙書刊,並把在煙臺讀大學的兒子叫了回來,讓兒子把魚骨拍了相片放到網路上。一家人對魚骨的身份越來越好奇,他們找到海洋 漁業局的專家,得到的回答是必須經過專業的鑒定才能下定論。

「就想知道到底是什麼動物,怎麼保存,如果能給國家提供一些有研究價值的資料,那就更好了。」于道華說,希望對海洋生物有研究的專家能夠幫他們鑒定,解開這個謎團。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uetfrtdf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