動作快! 蘭嶼迎曙光 接待百名旅客免費住宿

  • 全台最早看到民國100年曙光的地方在蘭嶼,小島將以落地接待方式,款待100名幸運旅客。(圖/台東縣政府提供)

記者謝禮仲/台北報導

迎接民國100年的第一道曙光,全台多個地點已經展開熱身活動,其中預測台灣地區最早看見第一道曙光的蘭嶼,已經提出「1個人的旅行,100個感動的故事」的具體活動規劃,招待100名幸運旅客,島上3天2夜的餐飲住宿,完全免費。

根據中央氣象局於今年(2010)9月6日公佈的預測資料顯示,民國100年(2010)1月1日台灣平地最早日出的地點在蘭嶼,時間為6時33分,其次為綠島,日出時刻為6時34分。台灣本島平地部份則以台東成功三仙台與屏東墾丁龍磐公園最早,日出時間同為6時35分。

最早看見日出的蘭嶼,正在舉辦「1個人的旅行,100個感動的故事」的熱身活動,透過網路徵選100名國人,以落地招待方式,一起在東清灘頭欣賞達悟族傳統舞蹈,在山海間聆聽眾多原住民歌手的演唱,還可看見達悟拼板舟集體出海迎曙光的動人儀式。


蘭嶼東清海灘的曙光金燦動人。(圖/台東縣政府提供)

幸運獲選的100名旅客,將在今年最後一天早上,搭乘交通船前往蘭嶼(來回船費需自付),先在導覽員帶領下認識蘭嶼,由主辦單位分配安排住宿在東清部落、野銀部落,傍晚時分,一起到青青草原,揮別民國99年最後的落日。

晚餐後進入跨年晚會的高潮,預計邀請原住民金曲歌手陳建年,以及年輕新秀林宜融、戴立威與樂團共同進行長達6.5小時的演唱表演,一起倒數計時,迎接民國100年的到來。

元旦清晨在東清部落等待第一道曙光,活動包括曙光前的禮讚樂聲、鼓聲迎曙光(十擊鼓樂團)、頭髮舞迎接建國百年第一道曙光、拼板舟集體出海迎曙光,以及100週年第一道曙光見證合照。


蘭嶼獨特的頭髮舞,孩子也能跳得有模有樣。(圖/台東縣政府提供)

隨後一整天的行程滿檔,將進行珠光鳳蝶生態導覽、水芋田生態文化解說、情人洞、一線天地質地形導覽,以及雅美拼板舟解說、登山步道巡禮等生態、人文的深度導覽。

這項活動採報名甄選方式進行,即日起至12/06中午12:00前截止,有意參加徵選者需填寫報名表,寫下對蘭嶼的情感或想像,若提供60秒的影音履歷自我介紹,將可獲評選加分。

獲選的100位民眾需自行負擔往返蘭嶼的船費,但可免費享有島上住宿、餐飲、交通與導覽服務,參加活動時,必須自備一份「愛的禮物」,在蘭嶼最後 一天的旅行途中,送給喜歡的蘭嶼鄉民。主辦單位希望透過這樣的互動,體現原初社會「以物易物,將心比心」的非貨幣交易關係,再現「美好價值」的影響力。


蘭嶼將招待100名旅客,免費在島上感受100年第一道曙光的震撼。(圖/台東縣政府提供)

有關報名徵選細節,請至NOWnews旅遊版(http://www.nownews.com/2010/11/22/153-2666509.ht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uetfrtdf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