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天氣涼了!不燥熱的人氣牛肉爐

  • 牛老大牛肉爐晚上才有營業,隨時去都是大排長龍。〔WEnews公民記者羅比淳/提供〕

WEnews公民記者羅比淳/報導

離冬天越來越近了,正當羊肉爐跟薑母鴨生意越來越旺的時候,似乎還有另外一種選擇,那就是牛肉爐。

這家位於高雄左營區的牛老大牛肉爐,位於不怎麼起眼的孟子路小巷子。每到晚上,絡繹不絕的饕客始終讓人好奇牛老大的魔力。

牛老大牛肉爐晚上才有營業,隨時去都是大排長龍。來到這裡當然要點招牌的牛肉爐。本身湯底已經加了豐富的材料。除了牛骨熬出來的濃濃營養,再加上菜頭,豆皮等多種蔬果熬煮,讓每個食客除了驚呼連連,更因此常常留連往返。

牛老大的新鮮肉片,光是看到顏色可就食指大動。記得喔...可不要煮全熟,那七八分熟的嫩牛肉放入口中,入口即化,整個牛肉味化入口中,讓人不想開口多說一句話,沉醉在那暖暖的滋味。

來到了這裡,可別忘了點他們的酸菜牛肉,一盤150圓,酸菜的酸味加上牛肉的味道,遠遠的超越了傳統的蔥爆牛肉,吃過的人無不讚嘆不已,更有饕客指出,曾經小朋友捨不得酸菜牛肉吃完,還不停的舔酸菜牛肉的盤子!

除了生牛肉之外,可別忘了牛雜類。當然如果有點怕腥味的人,可以不要考慮,反之,那就非點不可了。特別是腰只,一盤三百元不算便宜,但那脆度已經口感,絕對是齒夾留香。

很多人冬天想吃羊肉爐和薑母鴨,卻因為燥熱溫補讓人不敢恭維,牛肉爐有著看似清淡的湯底卻擁有著濃郁的香味,絕對任何人都適合吃。[來公民記者交流:http://wenews.nownews.com/news/24/news_24187.htm]

最後,在冬天來臨的夜裡,點一碗麻油麵線來吃配上牛肉爐的湯,彷彿泡溫泉般的享受,所有的壓力與疲勞,如釋重負了不少。而幸福與歡笑聲,則是從這條小小的巷子裡,熱情的傳了出來。



→去看本文的回應與記者的其他報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uetfrtdf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