朱延平導《逆子》淚灑現場 爆許不了曾為吸毒自殘

  • 朱延平導《逆子》時曾淚灑現場,想起已過世的母親和好友許不了。(圖/大愛)

記者杜沛學/綜合報導

2010亞洲電視獎9日將在新加坡舉行,大愛電視台今年入圍5項,由朱延平、潘麗麗、楊貴媚及莊凱勛代表出席。導演朱延平以《逆子》入圍,他透露,在拍這部戲時是一邊盯著螢幕、一邊流淚完成的,不但讓他想起過世的母親,也想到和劇中角色境遇類似的好友許不了。

拍攝《逆子》對朱延平來說是很難得的經驗,不為商業,沒有票房壓力,只有面對真實人物的真誠,是過去沒有的感動。拍攝現場朱延平也好幾次不能自己,尤其是柯叔元與潘麗麗一幕母子對戲,母親的心痛和眼淚,讓朱導淚灑現場,連回家時邊開車又不自覺落淚。

朱延平稱讚潘麗麗的演技,讓他想起母親,母親過世時他一滴淚也沒流,拍攝時卻一口氣把過去的悲傷宣洩出來,「那天在車上哭過之後,心裡很平靜!」所以他直說這一次的拍攝過程對他來說,也是一場心靈洗滌的經驗。

劇中兒子吸毒讓母親很痛苦,朱延平說,他看過周遭許多人吸毒後的下場,那根本已經不是人過的生活,就像許不了一樣,到最後他根本不再是他。當時朱 延平和幾個朋友為了幫助許不了脫離毒害,曾經把他綁起來、關在房間,結果許不了毒癮發作克制不了,竟然敲破窗戶割傷自己,然後在送醫途中大喊遭綁架,只為 了逃離親友,再去吸毒。

朱導回憶起那段過程,到現在還歷歷在目,當時媒體只是以酒醉鬧事報導,其實許不了那個時候已經深陷毒海,「毒品這種東西真的不能碰,連想都不要想,它真的會讓一個人失去尊嚴。」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uetfrtdf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