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全台八大聚陰路段 開車族當心!

  • 民俗學家林正義分析,德國研究過,靈存在第五度空間,能夠不受時空限制,原住民尊重山的原因,就是因為那些地方不屬於人、而是靈,不能打擾。(翻拍畫面)〔WEnews公民記者糖果小俠/提供〕

WEnews公民記者糖果小俠/台北報導

台灣雖被稱做福爾摩沙、美麗寶島,大陸13億人口嚮往來此一遊的樂土,然而台灣的險地其實也不少,12月15日TVBS國民大會節目中,就列舉出 八大聚陰路段,分別是蘇花公路、梅嶺、豐丘路斷、谷關往梨山及武陵農場、陽明山竹子湖往新莊、北宜公路、十分寮往雙溪以及烏來溫泉往福山後山。

上述八大路段,都曾傳出許多重大交通事故,資深導遊陳受祿指出,曾經帶團行經蘇花公路清水斷崖,忽然落石不斷,司機卯足力氣加油門,衝過去後回頭看,巨大落石砸下,全車人逃過一劫,事後司機說腿都發抖了。

名嘴胡孝誠則表示,以豐丘路段來說,原住民認為是祖靈被打擾,所以災難不斷。民俗學家林正義分析,德國研究過,靈存在第五度空間,能夠不受時空限 制,原住民尊重山的原因,就是因為那些地方不屬於人、而是靈,不能打擾。在國外,許多車禍後所拍的照片,都拍出靈,就是打擾他們而「顯靈」。[來和公民記 者交流:http://wenews.nownews.com/news/27/news_27810.htm]

此外,林正義也說,有瀑布的地方就是絕地,又奇又怪,有很多靈,早期很多人修練巫術,都會選擇這種地方,除了是絕地外,還可以收服靈,讓靈為他們 辦事。節目中所列出的八大危險路段,到底是聚陰聚靈造成的?還是地形地貌造成的?實在很難有定論,無論如何,小心開車,絕對能降低交通事故發生的機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uetfrtdf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