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吸引目光! 湖南女大生拿寫真照求職

  • 湖南女子學院播音主持專業女畢業生小粟,有禮貌地將自己的履歷遞上,履歷封面是一張A4大小的素描寫真照。(圖/瀟湘晨報)

大陸新聞中心/綜合報導

大學生就業競爭激烈,不少人為了從眾多求職者中脫穎而出,在履歷上花了超多心思。湖南長沙日前舉行一場女大學生專場招聘會,就有人將寫真照印在履歷封面上,希望招聘機構能對自己留下深刻印象。

《瀟湘晨報》報導,17日上午,湖南2011屆女大學生專場供需見面會在湖南女子學院舉行,吸引近5000名女畢業生參加,近300家用人單位到場招聘。這次專場招聘會供需專業覆蓋面廣,涉及財務類、行銷類、服裝類、表演類等,共有4000多個就業機會。

湖南女子學院播音主持專業女畢業生小粟,有禮貌地將自己的履歷遞上,履歷封面是一張A4大小的素描寫真照。「這是一種個性的表達,希望可以引起用 人單位的注意。」小粟認為,「求職寫真」可能會打開一扇面試的視窗,但如果沒有自己的核心競爭力,仍然會被刷下來,美麗外表只是給用人單位較好的第一印 象。


(圖/瀟湘晨報)

事實上,類似小粟這樣個性化求職的畢業生不在少數,她身旁就有一位女生正趴著畫畫,向招聘單位演示自己的作畫水準。這位英語教育專業的女生小李 說,她想當一名英語老師,在網上搜尋過自己所應聘的集團對英語老師的要求,除了英語能力外,還要會唱歌、跳舞、畫畫、電子琴等才藝。

「唱歌、跳舞、畫畫我都行,只有電子琴不會,所以我今年特地學了電子琴,就是為了這次招聘。」小李笑著指出,她的專業能力也許比不上本科生,但她自立、自信、自強,相信這次可以成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uetfrtdf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