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海地霍亂逾千人死 女裸體病倒街頭無人問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據英國《每日郵報》11月17日報導,在飽受霍亂困擾的海地首都太子港,一名貧困女子赤裸著身體病倒在大街上,雙手護住胸部。儘管她看起來非常痛 苦,但過往的人們卻無人停下,哪怕是瞄她一眼。在接連受到大地震和霍亂疫情的襲擊後,海地人似乎已經耗光了他們的同情心,只關注自己如何生存。

海地衛生部宣稱,截止到11月14日,霍亂爆發已經造成1034人死亡,全國有1.67萬名感染者就醫。但援助人員稱,海地政府的官方報告低估了疫情的嚴重程度,慈善組織「無國界醫生」宣稱,僅他們的診所已經接待了1.65萬名霍亂患者。

許多海地人懷疑是聯合國維和人員將霍亂帶入海地,並在全國許多地區掀起暴力抗議活動。抗議者們焚燒警局,向維和基地投擲石塊等物。海地政府已經派 遣高級官員對這些暴力活動進行鎮壓。而受暴力影響,聯合國已經取消了向海地角等城市運送肥皂、醫療補給以及醫務人員的飛機;國際慈善組織樂施會暫停向海地 人提供加氯的清潔水;世界衛生組織也停止訓練醫務人員。

目前霍亂疫情正繼續在海地全境蔓延,威脅著當地居民的生命健康。而其鄰國多明尼加共和國已經證實發現了第一例霍亂病人,這名男子是海地公民。這一消息令多明尼加共和國非常緊張,儘管那裡還沒有發現本國患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uetfrtdf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