機長睡「茫」還打呼 墜死機上158人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印度快捷航空一架客機今年5月在印度芒加羅市墜毀,造成機上158名乘客罹難。根據印度調查委員會昨(17)日公布的調查報告顯示,墜機原因竟是機長在航程中「睡翻」,還發出陣陣打呼聲,直到降落時才清醒,而又在匆忙降落時操作失當,釀成這場慘劇。

調查人員根據黑盒子儲存的資料進行分析,發現機長不但在降落過程中未遵守標準作業程序,更在3小時的航程當中,睡了1小時40分鐘,從座艙通話紀錄器中震耳欲聾的打呼聲就可以證明。

據了解,失事飛機預計在芒加羅的山地機場降落,但機輪接觸跑道時已剩不到1000公尺可以滑行,當時副機長曾多次建議放棄降落,以便重新按照程序著陸,但機長並未聽從,最後錄音就以兩人的「喔,天啊!」和機長說「拉起來!」作結,接著整架飛機衝入山谷墜毀。

調查人員認為,雖飛機降落時,機長未遵守操作程序,但儘管跑道長度不足,若採取緊急煞車而非重飛,飛機應可停下來。因此,「疲勞駕駛」造成判斷失誤,才是造成本次空難的最終原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uetfrtdf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