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禽流感又來了 香港政府拉警報

中央社/香港報導

香港爆發近7年來首件人感染H5N1禽流感病例後,當局已提高警覺,除追蹤這起個案外,還要求各醫院監測病人體溫和加強衛生措施。

香港食物及衛生局局長周一嶽今天指出,香港多年來未出現人類感染禽流感個案,現在出現了確診個案,公立醫院和市民都要提高警覺。

同時也提到,醫院管理局已加強應變措施,包括為體溫超過攝氏38度並出現肺炎的病人進行檢測,以確定是否與禽流感有關。

此外,香港方面已通知廣東當局上述個案,而目前中國各供港雞隻的農場並未出現異常情況。

當局17日公布,香港一名婦人確定感染禽流感病毒,這是近7來首例。這名婦人的病情嚴重,正在加護病房接受治療和隔離。

這名婦人病發前曾到過中國大陸,因此當局相信這起個案可能由外地傳入,但也不能完全排除在本地感染的可能性。

衛生防護中心方面指出,當局已追蹤到8名與患者有緊密接觸的人,包括她的3名家人和5名曾與她同住病房的病人,但暫時未發現新病例。

香港是全球禽流感首發的地方。1997年,禽流感首次在香港爆發,造成6人死亡,引起全球及世界衛生組織關注。2003年,禽流感又在香港大規模爆發,造成1人死亡。據統計,禽流感的死亡率達到5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uetfrtdf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