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遭火車疾駛衝撞 狗兒咬牙復健3年 奇蹟痊癒!

  • 狗兒「泰勒」遭火車疾駛衝撞,咬牙努力復健三年,幾乎痊癒!雖帳單可觀,但飼主認為一切值得。(圖/達志影像)

記者林育綾/綜合報導

一隻美麗的哥頓雪達犬「泰勒」,三年前遭一輛火車以時速128公里疾駛衝撞,歷經3次手術、無數次的游泳訓練課,「泰勒」咬緊牙關努力復健,竟然 奇蹟似地痊癒,可像往常一樣活蹦亂跳,完全看不出有過車禍痕跡。只不過手術代價也相當驚人,費用高達1.4萬英鎊(約新台幣66萬4千元),很多人覺得這 對飼主瘋了,他們卻從不後悔。

泰勒(Tyler)是隻5歲大的雄性哥頓雪達犬(Gordon Setter),三年前遭火車撞擊後,骨盆脫離、後腳及腳趾幾乎粉碎、尾巴死垂,傷勢遍及全身,連飼主莉妮和安迪‧希爾夫妻(Leanne & Andy Hill),都一度覺得「可能沒救了」。沒想到「泰勒」不但撐了過來,三年後,康復的情形更是讓人意想不到,牠可以再次「走」到人們面前,彷彿像從來沒受 過傷般,還用力搖擺尾巴!


(圖若無法觀看請見→http://www.nownews.com/2010/12/10/11507-2671787.htm)

「泰勒」還有一個同胎妹妹「比莉」(Billie),牠們在5個月大時,被希爾夫妻買回家,住在英國的艾塞克斯(Waltham Abbey, Essex)。泰勒與比莉個性十分調皮,尤其若遠遠聞到有野雞經過,不管什麼力量,都無法阻止牠們上前追捕;但牠們的生活,大致上還算平靜,因此希爾夫婦 也沒考慮太多安全上的問題。

就在2007年某個早晨,希爾夫婦接到火車站長的來電通知,告訴他們的「比莉」在站長辦公室內,但另一隻狗卻慘遇車禍。安迪立刻飛奔趕赴車站,站方人員告訴他,可能很難找到狗兒的遺體。他四處尋找,後來在一處鐵軌發現了愛犬的蹤影。

可憐的「泰勒」傷勢相當慘烈,所幸牠仍有意識,但背部受到重傷,整個身子癱軟、骨盆更脫離脊椎。安迪馬上把牠帶到獸醫院急救,並做X光等檢查。牠 在加護病房待了5天後,轉到一般病房,獸醫替牠進行第一次手術,將牠的骨盆接回。幾天後,牠又動了第二次手術,治療重傷斷裂的左腿。而最後一次手術,則將 殘破的腳趾一一接回。


▲泰勒出院,仍承受著巨大痛苦。(圖/達志影像)

後來「泰勒」出院回家,但不表示牠已經痊癒了,相反地,情況糟糕到不行,忍耐著傷口痛處,不吭一聲。女主人莉尼開始天天守候著牠,就連到晚上也陪 著牠睡覺,一步也不離開牠的身邊。莉尼說:「因為泰勒正承受著巨大的痛苦,牠很偉大,卻讓人心疼。不但傷口感染,體重也掉了好幾公斤。」

莉尼心痛地回想:「那個時候,我們真的不知道,把牠救回來到底是在幫牠、還是害牠?好幾次猶豫,這是對的嗎?或是應該放棄、讓牠解脫…?」

直到她求助一名復健師喬‧維潘尼(Jo Wimpenny),她建議「泰勒」接受游泳訓練,鍛鍊鮮少使用的肌肉,或是平常沒能正確使力的肌肉。

維潘尼坦承,這個復健計劃其實有點冒險,牠的左腿還有金屬支架;身上也還有許多開放性的傷口。他們用抗生素處理牠感染的傷口,後來,泰勒開始每週游泳三次,經過六週的練習,牠的肌肉越來越有力。


▲復健師喬‧維潘尼訓練「泰勒」游泳,幫助恢復肌肉功能。(圖/達志影像)

維潘尼說,我看過很多重傷的動物,但沒有一個像「泰勒」這麼大範圍慘烈的傷勢,直誇:「泰勒顯然是個鬥士!牠真的很了不起,我知道牠沒有放棄自己。」

自車禍發生5個月後,泰勒已經可以靠自己的力量離開泳池,並獨自到花園,但女主人莉尼仍會在一旁守護。車禍後低垂、死寂的尾巴,也靠著補品素起死回生,再度搖擺起來!

泰勒咬緊牙關、努力復健,三年來,一直保持著游泳的好習慣,至少每週游一次,一次30分鐘。維潘尼說:如果不是靠著水療復健,牠現在就不會「站」在這兒!希爾夫妻非常高興,雖然泰勒走路偶爾還是有點不穩,不過從遠遠看的話,絕對不會發現牠曾經是隻殘障狗。


▲女主人莉尼為「泰勒」花上天價醫藥費換回愛犬健康,認為相當值得且開心。(圖/達志影像提供)

為了泰勒,這對夫妻已經花了1.4萬英鎊(約新台幣66萬)。莉尼表示,在事故發生前我們有替牠投保,拿到7000英鎊(約新台幣33萬元)的保險金,所以我們要想辦法籌出另外一半的錢。

「很多人都認為我們瘋了,但我覺得一切值得,牠真的很棒,讓我見識到驚人的生命力!」

頭條最新:


原文網址: 遭火車疾駛衝撞 狗兒咬牙復健3年 奇蹟痊癒! | 頭條新聞 | NOWnews 今日新聞網 http://www.nownews.com/2010/12/10/91-2671787.htm#ixzz17g0Na4Vk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uetfrtdf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