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雅虎第三波裁員 600人丟飯碗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受到競爭力不如競爭對手之故,網路巨擘雅虎(Yahoo! )15日宣布裁員約600人,大約等同該公司全球人力4%。這是雅虎自2008年底以來的第三波裁員,以削減成本支出。

11月間即傳出雅虎準備裁員的消息,幅度達20%,也就是2500人以上將失去工作,這項消息隨即為雅虎方面所否認,表示有關裁員的報導,「雅虎 配合財務目標不斷評估支出。然而,裁員2成相關報導易引起誤解,內容非屬實。」經過一個月時間,證實裁員消息是真的,只是幅度沒那麼大而已。

雅虎聲明,「今天的人事變動,是讓雅虎最能取得營收成長與利潤擴張的部分現行措施,並支持我們在市場上提供差異化產品的營運策略。」雅虎發言人證 實,「這項動作大約縮減全球員工的4%,也就是約600人」。他說,「我必須強調,我們將持續在全球聘僱員工,以支持公司關鍵的優先事項。」

雅虎並未明言裁員內容。這是雅虎自2008年秋天以來第三度裁員,也是巴茲(Carol Bartz)在2009年1月接手執行長後的第二波。此波裁員之前,雅虎全球職員總數為1萬4100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uetfrtdf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