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衰老」蔬果大排行 山楂居首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蔬果不僅能提供維生素、無機鹽、膳食纖維等營養,有的還有很強的抗氧化作用,可預防氧化損傷引起的疾病和衰老。研究發現,一次吃250克左右抗氧化能力較強的蔬果就可顯著提高血液的抗氧化作用。堅持多吃「抗衰老」蔬果,有助延緩衰老。

隨著年齡增長,皮膚皺紋增多,記憶變差,慢性病也開始找上門來。這都是體內自由基增多,產生的氧化作用導致。研究發現,新鮮蔬果的抗氧化作用差異很大,最強的和最弱的相差幾百倍。

根據研究,多數水果的抗氧化作用超過蔬菜。效果最好的是山楂、冬棗、獼猴桃、草莓、石榴、柑橘類水果;其次是櫻桃、蘋果、菠蘿、香蕉、李子、荔枝、葡萄等;柚子、桃、哈密瓜、梨等也有抗氧化功效。此外,西瓜、柿子等抗氧化作用較弱。

不少蔬菜也有抗氧化作用。其中最強的是藕、油菜、豇豆、芋頭等;其次是大蒜、菠菜、甜椒、豆角、西蘭花、大蔥、白蘿蔔、胡蘿蔔、捲心菜等;再次是 土豆、韭菜、洋蔥、西紅柿、茄子、黃瓜、菜花、大白菜、冬瓜、絲瓜、蒜薹等。而萵苣、綠豆芽、韭黃、南瓜、芹菜、山藥、生菜等抗氧化作用較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uetfrtdf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